English

低收入家庭仍是主体

2000-01-2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一项对我国股市投资者结构的调查显示,低收入家庭仍是投资主体,57.2%的投资者家庭月平均收入在2000元以下。

调查者中有2/3是“工薪族”,其中个体职业、自由职业者比例略升,退休人员、家庭主妇的比例提高幅度较大。近七成投资者表示其资金来源于家庭多年积蓄。

三成被调查者资金量在10万元至30万元之间,较上年升了近4个百分点;而10万元以下的散户投资者比例有所降低。另外,100万元以上资金量的投资者较去年升了2个百分点,以个体和自由职业者为主。

调查显示,目前股市投资者主要由中年人构成,且六成以上的被调查者具有大专以上学历。这一结果表明,中国股市投资者的主体力量在向社会中坚阶层集中。

这项调查是由国信证券、《证券时报》联合进行的,共回收有效答卷1400多份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